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山警方破获一涉案金额2000万元的特大诈骗案

深圳新闻网范萌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山警方破获一涉案金额2000万元的特大诈骗案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范萌)近日,南山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蹲点守候、视频追踪等手段,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抓获诈骗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扣押涉案保时捷跑车1辆。

2015年4月16日,潘某、刘某、张某等十余人到南山所报案称,一名叫杨某(深圳人,40岁)的男子,从2011年开始至今,以开连锁药店为由、以入股分红、高利息回报等方式多次向其借钱,被借的金额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现杨某已失去联系,事主怀疑被骗。

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勘查和走访工作。办案民警对事主提供的材料进行了细致审核,办案民警围绕资金流向问题,多次到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证券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调取相关资料。经统计,初步认定杨某名下的银行流水有很多疑点,但从账面上来看,无法排除杨某与事主之间是否存在借贷行为。为寻找有利线索,办案民警决定从杨某名下的药业公司为切入点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虽然杨某名下的公司从设立、注册来看属于合法公司,但账户显示,公司自成立至今,资金账户往来极少且数额小,根本没有生意往来的资金。同时,在其住处和公司所在地办公室内查获了大量伪造的,关于开药店的租赁合同,办案民警初步认定杨某名下的药业公司是一个“空壳公司”,杨某有涉嫌诈骗的重大嫌疑。至此,办案民警对嫌疑人以涉嫌诈骗罪立案侦查,并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