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美合作特色设计学院落户宝安 助推宝安产城融合

深圳特区报叶志卫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化方向助推宝安转型升级

颜其锋告诉记者,该学校还将致力于建设一个全球化的学院,“核心课程采取英文的教学,招生方面8成在国内,2成在国外,一二年级在国内上课,三四年级可以选择在国内或者到美国的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本部上课。”

记者了解到,特色学院建设去年已经被纳入《宝安区国际化城区建设实施方案》的“一带两区九大项目”中,并要求坚持高标准办学,引进海外工业设计优质办学资源。学院将采用罗切斯特理工学院课程体系,大部分课程为英文教学,对中国籍学生增加教育部必修课。

除了课程以外,在师资力量上面,该特色学院也将配备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教师。根据协议,该学院的教师部分由湖南大学和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择优选派,部分则由学院面向全球进行招聘。其中,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选派的教师不少于学院教师总数的1/3。

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学院相关专业是由宝安区教育局牵头专门召开研讨会,结合宝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行设置的。结合宝安实际进行课程设置,显然有所考虑:宝安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和中国绝大多数转型中的制造企业一样,经历了蛙跳式的演进:通过高新技术的导入,推动企业建设由规模型、资源消耗型的经营方式向质量型、效益型、集约化经营转变,走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发展的道路,对一个产业大区来说,国际化的工业设计人才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特色学院的成立,显然将有力推进宝安区产业结构的升级换代和宝安国际化建设的进程。

业内人士认为,宝安有强大的工业基础,发展到目前的阶段,亟需提高创意和科技的含量,从而与科技创新、城市转型更加交融,更好地融入湾区新城的建设中。而该学院结合宝安实际,以国际化视野,以建设创业型学院为方向,无疑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聚集更多的文化创意、工业设计行业的创业创新者。

事实上,除了优秀的产业基础外,宝安目前已经配套更多的创新软条件。日前,在宝安区科技创新大会上,宝安区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创客活动,促进大众创业的若干措施》,来宝安创新创业者都将获得一定程度的支持。

对此,赵跃宇对特色学院的未来充满期待,“希望特色学院成为‘设计之都’——深圳实现自主创新、大力发展设计与创意产业、进行产业升级的助推器。”

强强联手

罗切斯特理工学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RIT)建于1829年,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市。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古老的私立理工大学,是在美国及全球范围享有盛誉的一流大学,其以艺术、设计、计算机、影像科学、工程科学学科闻名于世;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玻璃设计、珠宝/金属设计等多个专业多年来一直排在全美TOP10。

湖南大学是历史悠久、声誉斐然的著名大学,现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和23个学院。拥有 2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专业学位授权,建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 2 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1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1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