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美合作特色设计学院落户宝安 助推宝安产城融合

深圳特区报叶志卫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产业大区内打造创业型学院

该特色学院为何选址宝安?特色学院筹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颜其锋告诉记者,当初把该学院选址在宝安区,一是宝安区当时没有高校,更重要的是,宝安是一个产业大区,产业配套在全球范围内极具优势,在其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需要全球工业设计创意作为“助推剂”。

据了解,在选定合作学院过程中,宝安区和湖南大学曾和多所全球顶尖的设计学院进行洽谈,如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最终选定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是因为该学院有深厚的工科教育基础,跟制造业联系紧密。

“特色学院可以说是结合宝安区实际量身定做。”颜其锋说。此外,罗切斯特理工学院院长劳琳曾经在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担任院长一职,对深港两地工业设计相当熟悉,因此双方一拍即合。劳琳也认为,深圳是全球工业设计的一个未来,而在宝安区设立一个全球化的工业设计学院,显然非常有前瞻性。

颜其锋告诉记者,特色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将和其他工业设计学院有所不同,“我们要在宝安打造一个创业型的设计学院,一个工业设计的创客空间”。宝安区有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和工业制造基础,特色学院将鼓励老师、学生成为“创客”,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潮。

比如说,该学校将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创客空间”,定期把学生的创意项目进行路演,吸引风险投资,同时依托宝安区强大的制造业能力,转化市场产品。此外,学院还将在周边打造创意集市,展示学生的设计产品。

这种结合宝安区特色的办学模式,也得到设计大师的认可。日前,前国际工业设计协会主席、韩国首尔设计中心执行长、国际3D打印论坛主席李淳寅正式受聘该学院的总策划。作为国际工业设计的权威,李淳寅先后担任过LG电子公司都柏林设计中心总裁和LG韩国设计中心总监,也曾多次到访深圳,他对宝安区引进、建设工业设计特色学院予以高度评价。他认为,发展设计创意产业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宝安区可以借鉴韩国的经验教训,注重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少走弯路,争取早日把特色学院办成在国际有影响的工业设计培训产业基地,培养出顶尖的设计创意人才。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