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楼市复苏 豪宅市场水涨船高 外地买家爱上深圳豪宅

深圳商报傅卫鸿 颜斯敏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地买家爱上深圳豪宅

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在调查中发现,近期深圳豪宅市场自用型豪宅买家开始增多,其中外地买家更是持续增多。外来的豪宅买家其中一部分是一线城市的有钱人或港澳的高收入人群,另外一部分客户则是来自二三线城市的土豪。

其中港人北上置业现象尤为明显。据美联物业统计,受香港楼价走高影响,香港人来深圳置业的热情高涨。今年一季度,港人来深购房人数同比增长近三倍。除口岸、地铁物业等外,千万总价的豪宅将成为其置业新动向。

4月,位于龙华的港铁天颂开盘,由于该楼盘是港铁集团开发,往来香港方便,吸引了大批港人组团抢房。而近日,位于宝安的新世界名镌一套4000余万元的别墅,被一位港客买走。福田水榭花都两套220平方米的大户型,每套总价1800万元,新业主也换成了香港人。在布吉的一个半山豪宅,业主中有约15%来自香港,一位何女士购买的独栋别墅市值4000余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价格无疑是吸引香港人北上置业的首要因素。深港两地巨大的价格差对香港人形成了强大的吸引力。再加上地缘的亲近,深港融合的加深,港人组团北上置业也就不奇怪了。

更有坊间传闻,有来自北方的居民更以7000万天价购买福田某高档公寓楼盘,理由是喜欢深圳环境和气候。

豪宅市场火热让市场竞合加剧,客户群体开始出现细化。除了福田、罗湖一些老牌豪宅区外,受自贸区利好推动,蛇口片区豪宅也走出一波独立的行情。记者了解到,由于蛇口地理位置的独特性,与其他片区相比,蛇口豪宅将更加吸引一些国际性客户。

在豪宅动辄过千万级的成交,比配套、比价格的时候,市场上也有不一样的声音。记者在采访半岛城邦市场总监万明惠时,其表示,“蛇口片区豪宅客户群国际化比例会高一点。目前市场上一些硬件的配套都是属于豪宅的标配,豪宅更应该追求是一种生活的品质与气质,豪宅应该让人更加懂得享受生活,这些因素将成为未来深圳顶级豪宅差异化竞争的突破口。”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楼市 市场预期 市场走势 买家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