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考体育中长跑项目遇冷 有教师认为近两年属过渡阶段

深圳晚报陈简文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考体育中长跑项目遇冷 有教师认为近两年属过渡阶段

选择中长跑的学生寥寥无几。深圳晚报记者 陈简文青年记者训练营学员赵丹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简文 青年记者训练营学员赵丹)中长跑今年起正式进入深圳中考体育必考科目。目前,中考体育考试时间过半,记者走访多个考场了解到,与200米跑相比,报考中长跑的学生可以说是寥寥无几,绝大多数学生都不爱“长跑”爱“短跑”。

有教师认为近两年属过渡阶段

今年深圳中考体育考试采用“1+1”的考试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中长跑从今年开始正式进入体育中考必考科目,学生可在200米跑或者中长跑(女:800米;男:1000米)中自行选择一项作为必考科目。同时,考生还须在另外6个选考科目中任选一项作为选考科目,项目包括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等。选择中长跑为必考科目的学生,不能再选择中长跑为选考科目。

在景秀中学5月11日的考试中,有418名学生需参加中考体育考试,但其中只有5名学生选择了中长跑,包括1名女生和4名男生。景秀中学学生杜衡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1000米为必考项目,是因为较200米而言,前者更容易拿到高分。另外3名男生和1名女生都不约而同认为,200米难以突破,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觉得中长跑更适合自己。

彩田中学张老师说,彩田中学今年没有学生选择中长跑项目。“没有学生选择中长跑,一是基于学生自身身体素质的原因,再则是外部原因:今年第一年把中长跑列为必考项目,这肯定要有一个过渡时间。”张老师表示,彩田中学的体育教师过去是带领学生从200米开始练,并不适合突然转变为需要耐力的中长跑。“可能从2017年开始,中长跑将会成为深圳中考体育的必考项目,我们最近这两年都在过渡,从200米过渡到800米或者1000米。”张老师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