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考体育中长跑项目遇冷 有教师认为近两年属过渡阶段

深圳晚报陈简文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行体育考试应试成分高”

据了解,因为中长跑对考生的身体素质有所要求,所以考生在报考前,必须进行心电图测试。彩田中学的张老师说,如果想报中长跑的学生检查出来身体并不适合这个项目,比如心脏有杂音,心率方面有问题,初审就会被驳下来。学校会考虑学生身体和心脏的耐受程度。“彩田中学最开始有两名女学生想报中长跑,但最后连初审都没过。”

对于中长跑的备考,不少体育教师表示,体育考试相当于一个准备了3年的开卷考试。“中长跑比较适合爆发力弱、耐力好的孩子。对于中长跑,只有多练习,熟悉后才能了解每一步的步长该怎么控制,在哪个位置可以加速,这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景秀中学的高老师认为,为了考试而考试的应试体育,让学生对身体的锻炼比较被动。“无论练什么,只要练,对心肺功能还是有帮助的,只不过备选项目单一了些。”该中学的曹老师认为,提高体育在中考的比重不会让学生的体能有真正的提高,只会增加学生的压力。

从事体育教育多年的雷老师则表示,中考体育是最重要的部分,应该放到第一位。“适合学生的体育锻炼才是是最好的,因为学生有着不同的身体素质。目前的中考体育应试的成分多了些,我希望能让学生自己选择,比如足球、游泳等等,让学生有兴趣地去进行体育锻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