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一轮强降雨今起大面积袭桂 南宁15-16日雨势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胡玲玲) 好天气没能持续多久,又要下雨了。专家说,今日起广西将迎来一轮新的强降雨过程,这将是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波。小伙伴们,你们做好出门“湿身”“看海”的准备了吗?

进入5月份以来,广西的降水明显增多起来,各地局地强降雨也变得频发。根据广西气象台的数据显示,5月1日-4日、7日-11日先后出现了两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桂林、柳州、贺州、梧州、玉林及河池、百色等市县,截至13日8时,全区有23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300毫米,最大为桂林七星区朝阳乡439毫米。

这轮强降雨过程仍旧采取自北向南逐步推进的模式,13日晚上到今天白天,主要降雨区域集中在桂北,也就是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其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而今天晚上到16日,降雨区域范围扩大,桂林、柳州、贺州、河池、百色、来宾、梧州、贵港、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主要降雨带移至桂东、桂南,其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轮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大,范围广,降雨时间较长,局部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同时本次强降雨区与前期部分强降雨区重叠,很容易引发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此外,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城乡积涝和雷击、短时雷雨大风等灾害风险也增大。

据气象专家预测,15日-16日为雨势最大的时段,南宁市的雨也主要下在这两天,因为雨势来得凶猛,南宁市民需提前做好防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准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