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一轮强降雨今起大面积袭桂 南宁15-16日雨势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警示

五月有大汛 应急早准备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周映 通讯员骆远柱)5月13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紧急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这根弦,严防旱涝急转带来灾害损失。

据预测,5月14日-17日我区将出现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大,范围广,降雨时间较长,局部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同时本次强降雨区与前期部分强降雨区重叠,且两次降雨过程间隔时间短,后续降雨将很可能加大径流;主要降雨区域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水库安全度汛等防汛工作面临很大压力。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切实落实好强降雨防御的各项工作措施。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要密切监测,加强预警预报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特别是要确保山区村、屯和山洪灾害隐患点预警信息的畅通;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巡查,确保水库度汛安全;强化群众安全转移,要落实责任人,做好群众撤离等组织准备;各地各部门要把预警预报信息,通过有效途径及时传递到社会公众,指导和提醒公众做好强降雨防御准备;各级防汛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的报送工作,重大气象信息和重要汛情旱情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汛情信息要及时传递到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辖区有关单位,要强化与解放军、武警部队的信息沟通机制,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