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人难证明"儿子是儿子" "父子"成"其他亲属"(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人难证明

莫先生在展示写有“其他亲属”字样的户口簿。

关注“奇葩证明”之遭遇

南宁一老人把儿子户口迁移到自己户口簿时遇麻烦

难证明“儿子是儿子” “父子”成“其他亲属”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陈维 文/图

因没法证明“我儿子是我儿子”,南宁的莫先生在将儿子的户口迁到自己户头上时,父子关系被写成“其他亲属”。这让他非常郁闷:“明明就是我儿子,我还要怎么去证明呢?”

市民遭遇

要证明“我儿子是我儿子”

莫先生说,自己早年就职于自治区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当时研究所地址位于邕宁区(原邕宁县)苏圩镇。1973年,因3岁的儿子要上幼儿园,而苏圩镇当时没有幼儿园,其户口就被迁了出来。几经辗转,儿子户口最终落在南环派出所辖区的“南宁市新城区民族路21号”。虽然户口落在该处,但近20年来,莫先生一家并没有住在那里。

后来,莫先生的儿子因婚姻问题需要南环派出所出具证明,但被告知“当事人长期不在该辖区居住,无法出具相关证明”。莫先生说,因为这个问题的出现,又考虑到自己与爱人年事已高,他想把儿子的户口迁回自己的户头上,不过在办理过程中遇到了麻烦。

在办理此事前,莫先生的户口已由“邕宁县苏圩”迁入西乡塘区陈西路,属西乡塘派出所辖区。莫先生被户籍民警告知要证明“你儿子是你儿子”。无奈之下,莫先生只能到邕宁区苏圩派出所,希望对方出具相关证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父子 莫先生 父子关系 其他亲属 奇葩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