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人难证明"儿子是儿子" "父子"成"其他亲属"(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材料显示

派出所未查到原始记录

苏圩派出所出具的证明让莫先生很意外:“经查阅,由于时间太久,加上派出所隶属关系转变,我所没有保存莫××(即莫先生儿子)的登记记录,不能确定其迁移信息……无法证明双方父子关系。”拿着这纸证明,再加上单位出具的“莫××是莫先生儿子”的证明,莫先生再次来到西乡塘派出所,被告知户口可以迁移,但“与户主关系”一栏只能写明是“其他亲属”关系。如今莫先生已拿到新的户口簿,确实写的是“其他亲属”。

近日,本报以《“奇葩证明”令许多人欲哭无泪》为题,报道了要证明“我爸是我爸”、“我爸没有婚外生子女”、“我未婚未育”等问题(相关报道见本报5月11日A1叠3版、4版)。莫先生看到报道后,特意打来电话讲述自己的“奇葩”遭遇。

“明明是父子关系,写的却是‘其他亲属’,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莫先生郁闷地说,将来自己百年后,只是“其他亲属”关系的儿子能继承自己的遗产吗?“我还有一儿一女,他们的户口也不在我的户头下,难道一定要去做亲子鉴定?”他担心,除了遗产继承问题,将来还可能衍生其他问题。

民警说法

涉事派出所应调查确认

5月13日,南国早报记者与莫先生来到西乡塘派出所。为莫先生办理迁移户口问题的民警称,莫先生目前出具的证明,确实不能表明他与莫××是父子关系。派出所之所以不敢轻易写“父子”关系,是因为以前出现过有人瞒报、谎报的问题,导致户主百年以后,子女在遗产继承方面出现纠纷。

该民警说,如果仅凭所在单位出具的一纸证明,他们不敢妄下定论就是父子关系,因为“有可能作假”。民警指出,目前,莫先生除了做亲自鉴定这一途径,只能通过苏圩派出所作出调查走访,确认他们的父子关系并出具证明。只有看到对方派出所的证明,他们才会作出更改。“出现工作失误的是苏圩派出所,按理说他们不能以一纸‘无法证明父子关系’就把责任推掉,即使原始材料丢失,也可以通过调查走访确认。”该民警补充说,至于西乡塘派出所是否会去调查,需要请示上级。

莫先生称,自己会继续找两个派出所交涉。“我都79岁了,难道真要和3个子女一起做亲子鉴定?”他说,出现工作失误的是派出所,在这个问题上应由派出所举证,“哪怕是做亲子鉴定,费用也应该由派出所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父子 莫先生 父子关系 其他亲属 奇葩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