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楼市新政实施后一手房成交猛涨六成

南方日报郑佳欣 2015-05-14 14:3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4月,广州市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86.37万平方米,环比猛涨65.8%,而网上签约均价14540元/平方米,环比微跌1.2%。由于未来一段时间广州楼市库存仍然居高不下,预计一手房价将维持平稳。

■分析

广州楼市库存量仍然较大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广州全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上涨,而均价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外围区域结构性拉低了一手房均价。

黎文江表示,楼市新政的出炉明显释放了改善型的购房需求,使得成交量上升。而外围区域由于库存量较大,必须通过降价促销才能刺激成交量,其中表现比较突出的是花都、番禺和萝岗。另外一个比较特殊的区域是南沙区,因为自贸区挂牌而促使成交量大幅上升,而南沙的库存量仍然较大,因此尽管成交大幅回升,开发商也不怎么敢大幅提高价格。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南沙区域内目前的住宅去化周期仍然高达18个月,在广州各区中仅次于花都,所以短期内楼价都难以有大幅攀升。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等专家表示,广州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近期出台的多项房地产新政对改善性需求的拉动作用在逐步显现;二是一线城市的政策敏感度高,市场回升明显;三是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适时增加推盘规模,加大促销力度。

花都、番禺、萝岗等地也面临库存量、后续供应量较大的状况,因此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一手房价格会比较平稳。

黎文江预测,未来一个月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还会继续大幅增加,去库存仍然是未来广州楼市的大趋势。“在消化库存的同时,价格会比较平稳,5月的楼市表现估计还会像4月份一样。”

限购若松动可有效吸引珠三角资金

从5月1日开始,佛山正式取消限购。这也引发了对广州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会有所调整的一系列猜想。

“广州如果不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大量的楼市资金将进一步流向佛山。”省房协理事赵卓文分析,2014年广州全市一手商品房成交金额约1800亿元,外溢资金超过600亿元,其中,流向佛山地区超过200亿元,流向清远地区超过100亿元,流向珠海、肇庆、惠州等其他地区超过300亿元。

“转入5月,一线城市的楼市已有回暖迹象。广州抓住机遇,通过差别化的限购政策大量吸入楼市资金,无疑是明智的选择。”赵卓文表示,在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广州取消或松动限购,不但将抑制楼市资金外流,还将有效吸引珠三角地区资金进入广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