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铅山鹅湖香米:连续4年荣获“金奖大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江西5月13日讯 鹅湖香米,据相关文献记载和明万历年间的“过冬青”稻米同出一脉,在唐朝时期,就有“鹅湖山下稻梁肥”之美誉。历史悠久的鹅湖香米,经过上千年的栽培改良,特别是铅山县江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现代化的农业技术进行提纯复壮,培育推广后,使鹅湖香米的品质更上一层楼。

江西铅山鹅湖香米:连续4年荣获“金奖大米”

鹅湖香米

鹅湖香米以其外观晶莹剔透,香味浓,糯性好,营养丰富,煮饭时香气扑鼻等特点,连续4年获得国家级“金奖大米”。

2007年、2010年、2013年分别荣获第六届、第九届、第十一届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的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金奖”。2011年还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览会“金奖大米”。

江西省江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地处上饶市铅山县,是以稻米为主导集农副产品研发及种植,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及品牌运营为一体的优秀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先后获得江西省“科普惠农行动计划”先进单位。江西省模范职工之家,江西省“一县一品”示范企业,省能农业科技园暨科技特派员农村创业流动站,江西省就业先进企业等荣誉。

江西铅山鹅湖香米:连续4年荣获“金奖大米”

江天农业水稻育种基地

江西铅山鹅湖香米:连续4年荣获“金奖大米”

田间管理

江天农业拥有“鹅湖山”和“桐木江”两大品牌,其中“鹅湖山”荣获江西省著名商标,公司获得了国家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认证中心的A级认证证书,取得了QS认证。

江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水庭向中国日报网记者介绍:公司连续4次获得国家级金奖,在整个江西省都是为数不多的一家企业,在今年4月8日,公司研制的优质稻种系列,通过了省种子局的认定,在铅山县农业历史上是第一个认定。江天农业为了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在管理上和科研人才引进投入很大。

为了打造鹅湖香米的品质,江天农业充分利用鹅湖山优越的自然环境,将打造的万亩生态种植基地均按照有机标准种植,为鹅湖山系列产品提供充沛、优质、安全的原料,打造江天农业产品的后花园,从源头上把控食品质量安全关,保障食物的原汁原味原生态。科技开发上邀请各地的农科院专家来深入公司指导工作。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与江西农大副校长贺浩华来指导过。还有江西农科院的水稻专家,江西省种子专家,安徽省农科院的专家等等都深入了公司基地指导工作。

江西铅山鹅湖香米:连续4年荣获“金奖大米”

中国科学院谢华安(右1)院士与江西农大副校长贺浩华在江天水稻育种基地指导工作

朱水庭告诉记者,鹅湖香米的品质不但是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科技的支持,更重要的是鹅湖香米本身就具有其他稻米不具备的优质条件,鹅湖香米的生长期好,时间长,4月播种,10月下旬收获,生长期达180天。自然抗病虫害强,不打农药,只打一些生物农药,是典型的绿色有机产品。通过公司加农户的产业模式,从原来的一万两千多亩发展到现在的两万多亩。

江西铅山鹅湖香米:连续4年荣获“金奖大米”

江天农业大米车间

江天公司通过按照现代农业管理制度和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要求,遵循生态基地、绿色有机、精益求精,全程追溯的质量方针,不断追求卓越,以一流的产品品质和市场服务赢得广大客户及国内外消费者的信赖。(叶旦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江西 铅山 鹅湖 香米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