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弋阳投巨资建设龟峰周边环境和基础设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13日电 2010年8月2日,在巴西召开的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包括龟峰等6个提名地在内的“中国丹霞”通过表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龟峰成为了江西省集世界地质公园与世界自然遗产于一身的“双冠”景区。

然而,申遗成功不是终点,只是刚刚迈出的第一步。为更好地打造龟峰旅游圈,江西弋阳县以龟峰申遗成功为契机,综合整治龟峰周边环境。近年来,弋阳县按照江西省政府的相关指示精神和省内外专家对龟峰实地考察后的意见反馈,投入1亿多资金,对龟峰周边环境和基础设施进行整治和建设,拆除各类违章建筑和有碍观瞻建筑共计9800余平方米;农房平改坡254户,面积2340平方米;外墙灰改白66700平方米。整修游步道6公里,改造旅游公路2.8公里。改道和下埋电力、通信、有线电视网络线路27.6公里。添置各类标识标牌、垃圾筒460块(个)。遗产展示中心布展面积达993平方米,恢复植被32000平方米。景区形成了以“黛瓦、坡顶、褐栏、灰墙”为主体的民居建筑风格,实现了“拆障、显山、露水、见秀”的目标,景区建筑物与自然风貌完美结合。

此外,景区新建龟峰管理站(点)和水气监测点7个;新建休闲广场和停车场28000平方米;新建遗产中心2400平方米和监控系统一套。遗产展示中心布展面积达993平方米,恢复植被32000平方米。从而使整个面貌焕然一新。(黄铭思 叶旦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弋阳 投资 建设 龟峰 环境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