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正式启动2015年“环保赣江行”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2日,2015年“环保赣江行”活动在南昌正式启动。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活动由江西省人大环资委、江西省环保厅、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工信委等16个部门共同举办,将紧紧围绕“加强水污染防治,促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主题,继续深入开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法规宣传,重点检查采访地方、部门及企业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等情况。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李亚平通报了本次活动的整体方案,重点开展新环境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水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知识,检查采访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农村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并对往年检查采访中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监督等等。他认为,自1995年举办以来,“环保赣江行”活动已开展了20年,有力推动了江西环境保护工作。

在会上,江西省副省长郑为文指出,生态是江西最大的优势,绿色是江西最亮的品牌,并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虚心听取人大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积极推动全省环保工作,为推进江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桃莲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必须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着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工作,并精心组织,增强活动的深入性和实效性。在谈到具体措施时,她着重指出,应大力宣传和弘扬好典型、好经验,曝光批评违法行为,扩大环境保护法的震慑力和影响力;针对工业企业污水处理情况,要督促政府部门合理规划工业布局,加强对造纸、制革、印染、化工等行业企业监管,确保实现污水达标排放;对于规模化畜禽污染防治情况,应全面摸清家底,落实《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各项规定,切实减轻畜禽养殖环境污染。(记者 胡开勇 实习生 马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