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少吃多锻炼"为啥还胖 吃油多等原因可能导致肥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1日世界防治肥胖日

“少吃多锻炼”为啥还会胖?专家析因——

吃油多、压力大、常熬夜、身患病 都有可能会导致肥胖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梁乾胜 实习生 班瑾

核心提示

“减肥”成为了眼下大家见面聊得最多的话题,每个人都懂减肥要“少吃饭多运动”,但真正做起来却很难。而有的人似乎不管怎么少吃多锻炼,就是不瘦,而有的人则怪起了自己的肥胖基因。事实上,减肥真的这么难吗?那么,又如何科学减肥呢?5月11日,记者对此采访了多位专家,对大家关心的减肥问题进行剖析。

专家指出,肥胖是由多种因素所导致的,有时“少吃多锻炼”也会肥胖。想减肥,首先要了解引起肥胖的原因,对症下药,方能快速见效。

吃油多易肥胖!

吃得少常锻炼 一样也会胖

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当天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了相关义诊活动。

“医生,帮我看看,为什么我的体重又反弹了呢?平时,我吃得很少还经常锻炼。”今年34岁的陈先生目前身高1.68米,体重83公斤,最近几个月体重一直在增,于是他来到了义诊现场进行咨询。

经过询问,医生终于了解到了陈先生体重反弹的原因。陈先生虽然平时吃得少也不缺锻炼,但他做菜时放油过多,而导致脂肪过剩,从而出现了体重反弹。为此,医生建议他,每天至少吃1斤青菜,最多只吃25克油和4两肉类。

做菜放油多,导致体重增加的,并非个案。据当天义诊现场不完全统计,20个前来咨询肥胖问题的人,有8成人都是由于做菜放油过多,从而摄入高热量致脂肪积累,出现肥胖。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张勇胜介绍,脂肪与食用油有十分密切的关系。一般人认为植物油很安全可以多吃,其实,这样的认识是错误的。烹饪所用的油,也相当于高热量食物,食用过多,久而久之带来的不仅是肥胖问题,还会让身体出现一系列健康问题。张勇胜建议,健康的普通人每天食用15克-35克的油比较合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减肥 肥胖问题 吃菜 吃夜宵 吃东西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