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少吃多锻炼"为啥还胖 吃油多等原因可能导致肥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少吃多动是真理!

越锻炼越胖可不能都怪基因

既然知道了导致肥胖的因素,接下来,我们应该聊聊减肥的问题。减肥几乎每个人都懂“少吃饭、多运动”,但有的人觉得效果收之甚微,有时候甚至越锻炼越肥胖,于是怪起了基因。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在《国际肥胖症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在保持同样大运动量状态下,有的女性会瘦下来,有的反而会重几斤,这是由体内基因决定的。

先前也有研究显示,人体内大约有30个基因与体重有关,这些基因有的影响胃口,有的控制人体储存脂肪的能力。有“肥胖基因”的人在运动后会感到异常饥饿,因此吃得比以前更多。

对此,陈俊强介绍,少吃多运动,这种减肥方式应予以肯定。但如果通过这样的努力无法减肥的人群,应向专业医疗机构寻求帮助,因为这可能跟内分泌功能有关,或者和心理问题有关,需要医生介入。

“在这里强调的是,有肥胖基因的人,想减肥,还是可行的。如通过饮食调节、适当锻炼、药物治疗、规律的生活作息,还是能减肥的。”陈俊强表示,毋庸置疑,锻炼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并且能够减轻体重,提高生活质量。越锻炼越胖,不能怪基困,极有可能是肥胖者在锻炼后又暴饮暴食所致。

梁杏欢也认为,为了减肥“少吃多锻炼”,这是可以抑制肥胖的。但如果吃菜多油,应酬多,压力大,熬夜,身体患病,不管怎么“少吃多锻炼”仍然会肥胖。

对于越锻炼越肥的现象,广西著名营养专家马力平是这样分析的,这可能有三种原因所致:第一种是,运动后吃了更多的东西;第二种是,运动不到位或是方法不对;第三种是,没有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运动是没有效果的。这和基因没多大关系,有些人是遗传性的肥胖,他本身就是肥胖的,并不是说他越锻炼越胖。对于这类肥胖者,第一,要控制饮食,不能运动完以后又大量进食;第二,要注意方法,运动要到位;第三,要坚持,每天都要锻炼。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减肥 肥胖问题 吃菜 吃夜宵 吃东西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