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少吃多锻炼"为啥还胖 吃油多等原因可能导致肥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知道点】

快测测你是否肥胖

在临床上,诊断肥胖以体重指数(BMI)为标准。BMI定义为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kg/㎡)。根据中国标准,BMI数值在18.5-23.9之间为正常,数值≥24则为超重,24-27.9为偏胖,28以上就是肥胖了。例如:一个人的身高为1.75m,体重为68kg,他的BMI=68/(1.75㎡)=22.2(kg/㎡),BMI指数为18.5~23.9间属正常。

【教你几招】

怎样才能科学减肥?

怎么样才能科学减肥呢?听听几位专家怎么说。

梁杏欢表示,想减肥首先要了解引起自己肥胖的原因,对症下药方能快速见效。如果是病态的肥胖,首先得把病治好,再进一步调理身体。如果是因为吃得多运动少导致肥胖,那就要控制饮食多运动,持之以恒,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陈俊强给出的减肥建议有两条:一是科学饮食。饮食上,多吃五谷杂粮,多吃含纤维素的食物,少吃含糖或者太油腻的食物。下午6时后要禁食,除非胃发出饥饿信号,否则一定要管住嘴巴。另外需要注意:一是不吃主食绝对有损健康,这等于慢性自杀。二是科学运动。多做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游泳、骑车等耐力型运动项目。运动要有度,感到“有出汗、身体不是太劳累”就合适了。如果影响到了正常的上班和休息,说明运动量过了。一般来说,快步走5公里左右对减肥比较有效。需要注意的是,早上运动完要赶紧吃早饭,不能让身体持续消耗下去。

有“肥胖基因”的人在同等运动量下,运动后会感到异常饥饿。对于这种情况,马力平表示,这和肥胖者本身的体重有关,块头大的话消耗的能量也就越大。这类肥胖者可以在运动后吃点苏打饼干、喝点酸奶,因为这两种食物热量少,同时又可以补充一点能量。自治区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陆光成则建议,这类肥胖者运动后吃一些能量密度小的食物也是可以的,如水煮菜、水果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减肥 肥胖问题 吃菜 吃夜宵 吃东西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