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完美收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完美收官

32支水上劲旅在鄱阳湖上对阵角逐东莞南海等队斩获金牌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11日讯 5月9日—10日,2015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这是鄱阳县连续第四次成功举办中华龙舟大赛。比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水上劲旅共712名运动员在鄱阳湖上挥桨劈浪、对阵角逐。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大赛进行了全程直播,新华社等30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2015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完美收官

江西省副省长朱虹出席了10日上午的开幕式并宣布开赛。上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承祖出席并致欢迎辞,鄱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主持开幕式。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的嘉宾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国际龙舟联合会副主席、中国龙舟协会会长冀运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二部主任、中华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中国最美军嫂张秀桃,上饶市领导陈晓平、陈建辉、朱寅健、徐金香,以及潘表光、陈子峰、占梦来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等。相关领导、嘉宾还为龙舟披红、点睛。

2015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完美收官

开幕式上,马承祖代表上饶市委、市政府和上饶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来宾、参赛队伍等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华龙舟大赛连续第四年来到鄱阳,既是鄱阳的荣耀,也是上饶的骄傲。自古以来,靠湖而居、以湖为生、与湖为友的鄱阳人民,一直保持着端午节赛龙舟的好传统。龙舟赛是中华儿女传承千年的古老习俗,这项运动集民俗性、观赏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既能体现“勇往直前、坚毅果敢”的体育精神,也能彰显“和衷共济、团结拼搏”的创业精神,它所代表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他表示,我们将倍加珍惜连年举办中华龙舟大赛的好机遇,充分发扬“龙舟精神”,为上饶的“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而努力奋斗。

中华龙舟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主办,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这次鄱阳站赛事是鄱阳县委、县政府将旅游产业、体育赛事、文化娱乐等优势资源整合起来,再次打造的一场文化、体育、旅游活动,以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的方式,全面推介鄱阳生态旅游资源,提升鄱阳生态旅游品牌,促进鄱阳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大赛设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和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4个组别,共有32支队伍参赛,竞赛项目分别为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队状态十足,竞相挥桨劈浪,在鄱阳湖上一决高低,为观众上演了精彩绝伦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较量,2015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结束了最后的比赛争夺,东莞麻涌光大龙舟队获职业男子组总分第一名,南海九江女子龙舟队居职业女子组总分第一,江汉大学龙舟队和聊城大学龙舟队并列青少年男子组总分第一,东北电力大学女子龙舟队则位列青少年组女子组总分第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龙舟大赛 收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