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心手术让我做回家里的好帮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8日讯 “我不想成为家人的负担,我想继续做他们的好帮手!”这是玉山县62岁的戴大妈藏在心底的话。自从去年6月份查出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后,身体每况愈下,她已无力完成家里的各项杂活,这让她揪心不已。今年4月20日,上饶市第五医院提供爱心援助,帮她重塑“心”健康,她又挑起了家务活的重担,做回子女们坚强的后盾了。

家里的好帮手 无奈摊上心病

按照时下最流行的说法,戴大妈完全符合“女汉子”的标准。出生于农村的她不娇气,独立自主,吃苦耐劳,绝对是家里的一把好手,“干农活、洗衣、做饭,带小孩,这些我都样样在行。”一提起自己曾经的“丰功伟绩”,戴大妈言语间满满的都是自豪感。然而,身子骨硬朗,也从未生过什么大病的她却在去年6月份“摊上大事了”,一日干农活时突发胸闷、气紧等不适,晚上还出现阵发性呼吸困难,症状持续了好几天都没有得到明显缓解,老伴和子女便带她到医院做了个全面检查,“扩张性心肌病、主动脉瓣狭窄伴心功能Ⅲ级”经对症施治,她终于好转出院。然而,同年8月、10月,病情又持续加重,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她又连续住院两次,此时,自顾不暇的她已经无力再照顾家人了。

保守治疗无果 手术迫在眉睫

“我一直以为没那么严重的,谁知道后来打针吃药都不管用了,医生说必须做手术。”戴大妈生性乐观,患病之初,她曾下意识地减少活动量,症状确实得到了有效控制,即使之后有所加重,打针、吃药也足以稳住病情。然而,今年4月初,她却明显地感觉到了力不从心,走几步路就累得慌,胸口总是透不过气, “不能再拖了!”经当地医院介绍,4月12日,戴大妈慕名入住了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100例心脏病免费救治活动的上饶五院,她决定在这里放手一搏。

爱心手术护心 做回坚强后盾

经过一番详细的检查,戴大妈被进一步确诊为风湿性心脏联合瓣膜病:主动脉瓣重度狭窄并轻度关闭不全、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伴心功能Ⅲ级。经一周悉心调养后,她终于具备了手术要求的指征,4月20日,以靖文斌主任为首的心血管外科手术团队成功地为其施行了二尖瓣置换+主动脉瓣置换+三尖瓣成形术。手术共耗时6小时,整个过程虽然步步惊心,但最终有惊无险。

“现在三个小孩都回家了,有这么多医生护士照顾着,他们都很放心。”术后的戴大妈恢复顺利,现如今就只需要老伴一人陪护了。她也坦言虽然当初全家都非常抵触做手术,内心也十分恐惧,但幸好听了靖主任的意见,否则自己也不可能彻底获得“心”生。“我就说你是个劳碌命!等身体调养好了又要开始忙前忙后了!”一旁的老伴半开玩笑地和戴大妈斗着嘴,言语间抑制不住的开心与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手术 爱心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