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看病无需找关系 就医不再跑断腿

深圳晚报王晓芳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键词:诊疗

“一站式”诊疗让患者少跑路

去年年底,一名46岁的男子突发头晕、嘴歪等症状,报120急救后被紧急送往市二院急诊科。8:05,患者入院后,急诊科医生为其进行简单判断,发现有可能是中风先兆。8:07,医生为其抽血,将病人送至影像科CT室检查,同时急诊科通知神经内科医生。8:16,医生到达CT室外,对患者病情进行评估。8:35,在家属签字后,医生为患者进行了溶栓处理。8:43,药物注射入患者体内。这个国际通行1小时的入院溶栓,市二院不超40分钟,成功抢救患者。

这名男子的及时救治得益于市二院脑卒中“一站式”溶栓服务。该服务整合了急诊科、神经内外科、介入科、检验科、影像科的力量开通溶栓绿色通道,将溶栓病床和药物都放到了急诊科。相对于早前将患者送往急诊科后经评估转至神经外科,“一站式”溶栓服务大大缩短患者从入院到溶栓时间,降低患者瘫痪、中风风险。

近年来,深圳各医院积极开展诊疗中心,组建多学科协作小组,把患者来回跑变成让医生集中一处为患者服务逐渐成为深圳新的诊疗模式。该模式以重大疾病或重点专科为龙头,推动整合医学,优化门急诊科室布局,并配置相应的挂号收费、检验检查等服务窗口,让患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跑最少的路”完成诊疗。

目前,市人民医院从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到消化内科,该院一共打造了13个诊疗中心。市妇幼保健院推出了“产前检查到住院分娩一条龙”服务项目。市眼科医院开设白内障诊断专区,与白内障相关的系列检查也都在相同区域。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