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看病无需找关系 就医不再跑断腿

深圳晚报王晓芳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键词:服务

“一条龙”服务医患零距离贴近

互联网时代,用户体验成为第一要素。如何打造人性化、方便快捷的就医体验成为市属大医院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深圳市属公立医院都设立了统一标识、统一规范、统一内容的门诊便民服务中心,看病领取检验报告单、租借轮椅、投诉都可以找这个服务中心。在医院没有熟人,照样享受贴心服务。

市眼科医院门诊大厅里,便民服务中心为门诊、住院患者也提供院前、院中、院后“一条龙”服务。“这里可以提供预约挂号、大件物品寄存、补打清单、电召的士、异地医保办理等近20项便民服务项目。”记者了解到,各市属医院门诊便民服务中心甚至连橡皮筋、别针、指甲钳和万能充电器等都一应俱全,每月为患者提供过万人次的便民服务。

慢性病治疗是一个长期过程,出院后的随访、干预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在深圳,只要能找到组织,慢性病的管理可以轻松不少。深圳各市属公立医院成立了涵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心血管、肿瘤等疾病防治在内的48个“病友俱乐部”。在俱乐部里,医生们往往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向患者传播专科疾病防治知识,搭建起“医患”与“患患”之间的交流平台,为一些患者提供了寻求社会帮助与心灵支持的港湾。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