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购房者在深圳买房小心六大霸王条款 深圳消委会点评

深圳晚报李瑶娜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李瑶娜)买房子时你被忽悠了吗?昨日,市消委会发布“2015年房地产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点评情况”,指出房地产领域成为格式条款的重灾区,购房一族要擦亮眼。

据市消委会统计分析,去年以来,深圳房地产类投诉共682宗,涉及房屋中介投诉量最高,达到398宗,主要投诉贷款额度虚假承诺、乱收中介费等。对房屋开发商投诉284宗中,主要是房屋质量和售后、合同纠纷服务等问题。

早在2012年,深圳市消委会就对深圳的12个在售楼盘的的格式合同进行调查研究。去年年底,市消委会收集到深圳部分房地产企业的房屋买卖现售、预售合同,发现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普遍存在。

市消委会消费指导部部长靳丽娟指出,房地产领域的格式合同问题集中在:商家通过设置格式合同,故意加重买方违约责任;任意变更房屋共有部分和设施;随意变更吹嘘按揭贷款保障几率,导致买方贷款不成反要赔付违约金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