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购房者在深圳买房小心六大霸王条款 深圳消委会点评

深圳晚报李瑶娜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

不可抗力的范围过于宽泛

现象:对因不可抗力发生的延期交房或其他违反合同约定义务的,商家有权相应顺延履行相应义务,且不承担违约责任。

点评:如何界定不可抗力的范围?其适用条件十分苛刻,比如房地产企业应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判断天气因素可能对施工带来的影响,对工期做出适当安排以避免造成不良影响,这类情形就不属于“不可抗力”的范畴。

4

随意变更免除通知义务

现象:一些格式合同中规定,在不影响商品房质量或使用功能的前提下,经规划部门批准或设计单位同意,出卖人对原规划方案作出局部调整,可不通知买受人,买方对此变更不得提出任何异议,也无须向买方作任何赔偿。

点评:这属于霸王条款,商家利用格式条款赋予了自己随意变更共有部分、共有设施用途、设计的权利,限制了消费者提出要求修改、变更或解除合同的权利,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另外,变更房屋买卖合同须经双方协商,消费具有知情同意权。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