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让法治之光照进百姓心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开栏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江西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的法治保障作用,为推进“阳光立法”进程,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真正把法立在老百姓的心坎上,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内主要媒体开辟“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并于57日上午,在南昌举行“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开栏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洪礼和讲话并宣布开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桃莲、副省长朱虹、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魏民等出席开栏仪式。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沈亚平等进行了会议发言,开栏仪式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小琴主持。

据悉,“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将以人为本、立法为民为宗旨展开报道,彰显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通过栏目的互动功能,广泛动员人们群众参与立法过程,“让立法也成为阳光下的事业”。

“相对于我国13亿人口数而言,立法在整体上面对的仍然是‘沉默的大多数’,公众对立法的过程和结果的实际影响力仍然非常有限。”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邓辉在会上讲到。他认为,要推动我国立法的民主化进程,实行阳光立法,提高公众的参与能力至关重要,“一次成功的参与,胜过无数次空洞的说教。”

此次会议还提出,“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今年重点对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的立法项目进行宣传。

近年来因学生的伤害事故增多,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维护正常的教育秩序已成为社会热点,这同时也是省人大高度关注的问题,且已将《在校学生意外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列》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

仪式结束后,南昌市第一中学学生家长王登需表达了自己关于学生人身伤害立法的看法,“有了这样一部有关地方性的成形法,一旦事件发生,它可以为事件的处理提供一个权威,有效的解决方案”。王登需建议,新条例可采用第三方机制协助学校处理学生伤害事故、校园突发事件,包括引入商业保险基金等等。他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这次机会参与到立法过程中,“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会积极报名参与”。(记者 胡开勇 实习生 胡攀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