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速交警助走失老人回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5日讯 5月3日17时许,江西省高速交警直属五支队第十一大队赣湘省际界化垄收费站民警刘超执勤中发现一名老人正沿着高速公路由湖南往江西方向走来,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可老人似乎听不到刘超的问话,无法进行基本的交流,民警无奈,只好先将其带至省际执勤站。

高速交警助走失老人回家

高速交警助走失老人回家

在省际值勤站的进一步调查、询问后,民警惊喜的发现原来老人会写字,这就解决了最基本的交流问题,民警连忙拿来纸和笔希望能够得到老人的信息,尽快帮其联系家人送他回家。可经过纸上的“交流”后,民警却发现老人的记忆力好像有些问题,只能记得自己的名字叫“刘新文”,其它问题的回答让民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由于老人能够提供的信息太少,身上又没有任何能证明身份的证件,民警向大队领导请示后,准备先将其送至救助站安顿。想到老人走了这么远的路一定饿了,细心的民警为他送上热水、泡面,并一直对其进行安抚,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帮他联系到家人,送她回家。

晚19时许,老人被民警送入了萍乡市莲花县救助站,流浪的老人总算有了地方可以歇一歇脚了。可老人临走时期盼回家的眼神却令民警们无法释怀,为了让老人能够尽早平安的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们根据老人提供的名字利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不停的寻找有关老人的一切线索。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仔细的查询与莲花县升坊派出所的大力协助,当晚22时许,民警终于找到了老人的信息,民警立即与当地派出所进行联系并第一时间找到了老人的家人。

5月4日凌晨,闻讯赶来的老人家属来到了湘赣省际值勤站。原来,走失老人叫刘新文,是湖南省茶陵县人,因为小时候的一场高烧留下了后遗症,导致有时神志不清,一直由弟弟刘华文一家照顾。5月3日,刘华文一家在地里忙农活,谁都没有想到老人竟突然走失,发现哥哥不见了的刘华文一家正在焦急寻找,谁知到老人却一人走到了湘赣边界,要不是民警的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老人的弟弟刘华文激动的说:“父亲临去世时将哥哥托付给我照顾,如果这次哥哥不见了,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死去的父亲。”

5月4日,凌晨2时许,走失一天的刘新文老人终于跟着自己的亲人踏上了回家的路,激动的老人嘴里一直在不停的说些什么,民警虽听不懂,但却能深深感受到老人内心的感激与喜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江西 交警 高速 走失 老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