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避暑贪凉不少市民感冒发烧了 天热注意预防"热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期间天气不错,南宁有些“高烧”

避暑贪凉 不少市民感冒发烧了

避暑贪凉不少市民感冒发烧了 天热注意预防

(资料图片)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梁乾胜 实习生莫钰莹)今年五一假期,南宁天气比较炎热,许多市民家里都开了空调、风扇。殊不知,天气刚开始转为炎热,夜里还是有些凉的,有些人不注意,吹空调时间一长,身体扛不住了。5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广西民族医院了解到,五一假期前来就诊的患者,主要以感冒发烧为主。

昨日上午,广西师范学院大四的刘同学因感冒来到广西民族医院急诊科就诊。原来,五一假期,她忙着拍毕业照,接连在太阳底下晒了两天,当天早上起床就觉得头晕,乏力,还有点发烧。来到医院就诊后,医生告诉她是感冒了。

中午12时许,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儿科诊室,虽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是仍有家长排着“长龙”等待就诊。据医生说,患者主要是感冒发烧。在输液区,更是哭声一片,都是小孩子在打针时发出的哭闹声。今年1岁4个月大的春春因发烧,当天由父母带着前来打针。“5月1日,天气比较热,到了晚上,我们就在家里开风扇吹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孩子就出现感冒症状,之后还发烧了。”春春的妈妈一边抱着春春,一边后悔地说。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黄翠青告诉记者,五一期间,每天急诊量在800人次左右,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是感冒发烧,以儿童居多。

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唐宇涛也介绍,五一期间,每天急诊量在700人次左右,而感冒发烧患者占了四成。

五一过后,天气一天天热起来,暑气渐增,人体新陈代谢加快,体力消耗也比其他季节大。再加上日长夜短、睡眠不足等原因,人就容易生病。

为此,黄翠青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预防热感冒和中暑:晨练的老人应尽量在上午10时以前出门;在上午10时到下午4时这个时间段,天气炎热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外出行走时应带上遮阳伞;多喝水,及时补充身体水分;饮食应尽量清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感冒发烧 热病 中暑 避暑 预防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