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再演现实版《亲爱的》 男孩被拐18年后与父母团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找女儿被骗多次

据母亲蔡女士介绍,女儿原名叫李茹茹,1984年4月出生于浙江瑞安市。1989年的冬天,蔡女士和丈夫忙着店里的卖布生意,没有顾得上独自玩耍的女儿。发现这个独生女不见后,夫妻俩如同天塌了一样。

“这二十多年里,好多人给我找过女儿。有说被卖到其他地方当乞丐的,有说被拐到香港当小姐的。浙江省我几乎都找过了,最远到了丽水,花了好多钱,但每一次都是上当。”蔡女士说,这次接到深圳和浙江公安的电话,老两口都不敢相信,“直到现在,终于感到这一切是真的了”。说着,她又流下泪来。

而被拐卖到福建莆田的女儿为了弄清自己的身世,这么多年里也没有少折腾。“大概八九岁时,邻居和养父母陆陆续续告诉我,我是被拐卖的。”原名李茹茹的翁小姐说,她一直想知道自己是如何被拐的,以及亲生父母是谁。后来,她试着找村里一个有名的老头,也就是当年拐卖自己的“中介”,但没有成功。

事情在今年有了转机。春节期间,目前在深圳和丈夫一起做珠宝生意的翁小姐回福建过年,车上碰到一个同样是当年被拐的老乡。对方让她上“宝贝回家”的网站注册,试一下或许有结果。

DNA比对找到生父母

今年3月,“宝贝回家”网站的志愿者找到翁小姐了解情况,建议她到辖区派出所采集一下血样。

4月,她来到罗湖东门派出所,称怀疑自己小时候被拐,请求协助查找亲生父母。派出所采集血样后,马上送至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技术处检验。警方通过第一次检验就发现,翁某的血样与公安部DNA库中浙江的一份血样吻合。但由于浙江录入的血样年份比较早,数据不是特别全面。

为了做到万无一失,深圳CID马上和浙江瑞安警方联系,希望对方再次提取相关血样。上周五,这份对翁某来说非常关键的血样寄到深圳。第二天,经过第二次比对,深圳CID最终认定两份血样比对成功,翁小姐就是1989年在浙江省瑞安市被拐的李茹茹。

然后,两地警方通知其父母尽快飞到深圳,这才有了昨天的机场相认。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