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再演现实版《亲爱的》 男孩被拐18年后与父母团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通过DNA比对找到亲生父母

“我还依稀记得当天发生了什么事。”在深圳CID接待室何云回忆说,当时,自己和三毛在外面玩,突然有一个中年男子骑摩托车过来,把他和三毛一起骗走了。“后来他带我们坐了一两天火车,来到了现在福建省这个家里,三毛的情况就不清楚了。”

被拐卖到现在这个家庭后,养父母对他很好,后来他们又生下一儿一女,但还是很疼何云。现在何云长大了,也有了女朋友。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不是养父母亲生的,虽然我们一直尽力回避这个话题。”何云感叹道,以前年纪小,也没有能力去找亲生父母,现在自己有能力了,2012年底,他通过宝贝回家网,认识了深圳市公安局CID三大队民警温妙阳,并让他帮忙寻找亲生父母。“我现在的堂弟也是被人拐来的,通过警方帮忙找到了亲生父母,所以我才想找民警帮忙。”

温妙阳告诉记者,深圳CID三大队利用大数据开展排查工作。他们2013年采集了何云的血样,送至深圳CID技术处DNA实验室,通过比对发现了吻合的数据。随后,深圳市公安局打拐办进一步开展核查,并联系贵州警方重新采集何某荣、杨某的血样,由深圳CID技术处DNA实验室进一步检验比对,最终确认何云即是何氏夫妇被拐的孩子。

一家人团聚抱头痛哭

昨日10时10分左右,在CID民警的陪同下,何云在深圳市公安局见到了自己亲生父母。

“这是你妈妈,快过去吧。”温妙阳用力握了下何云的肩膀。

听到这句话,何云呆呆地看着自己的亲生父母,默默走过去。何某父母、叔叔何志营则情绪激动,快步走过去,一把将何云揽过来,一家人抱头痛哭。

“好孩子,这次回来我们就再也不分开了。”何志营激动地说,小时候抱何云洗澡时知道他手上有个痣,所以看到何云就知道他是自己走失的侄子。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