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车主车行都急了!持异地购车发票 苦等4个月仍不能公证上牌

深圳晚报周松 2015-04-30 14:0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郭先生只能来到深圳市公证处公证,而公证处则说既然符合限牌通告第七条,不需要也不能公证。本以为半天就能拿到车牌,而两个部门却互相“踢皮球”,让他满腹疑问,不知何去何从。

类似郭先生的情况不在少数,参与深圳11月、12月公车竞拍的市民大部分尚未取得牌照。据一位负责过户、上牌的张经理表示,他手头上至少有200个这样的例子,“很多竞拍的公车现在还未备案,拍卖行开始以为不需要走这个流程,重新去备案也不知道是否受理。”张经理告诉记者,一位二手车商竞拍了400余辆公车,更是着急。

2

外地买回新车

车辆上不了牌,成了“黑户”

与支付了订金的车主曾先生不同,已经提车的异地购车车主更为闹心。崭新的汽车停放在车库,没有拍照,申请的临时牌照也即将到期,新车变成了“黑户”。市民何小姐表示现在在街上看到“粤B”车牌就上火,本来高高兴兴买车,现在则满心烦恼。

在深圳奋斗了近10年的小张是装修工人,以前提着大包小包的工具,很不受公交车待见,改坐地铁,工具却被安检人员没收。去年年底,他东拼西凑借钱,于去年12月23日在广西全款购买一辆面包车,12月29日预约了上牌,并缴纳了千余元的汽车购置税。当他去年12月31日前往车管所办理时则被告知业务已停办。

“临时牌过期,我的车不就变成一堆废铁了。”小张和其他异地购车的车主从市交委到市委,再到市信访办,辗转3个部门,都未获得准确答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车主 发票 公证业务 车行 交委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