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车主车行都急了!持异地购车发票 苦等4个月仍不能公证上牌

深圳晚报周松 2015-04-30 14:0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先前报道

200辆车无法上牌 急坏二手车老板

众多市民反映车辆上牌公证遇到各种问题,市交委回应称细则正在拟定

异地购车无法公证?外地牌照迁入无法进行?车行未备案不能交材料?深圳实行限牌,未购车的市民遗憾错过购车好时机,而买了车还未来得及上牌的市民也分外闹心。限牌前购买小汽车还未上牌的需进行公证,1月4日至11日为公证时间,而不少市民却因各种情况被公证处拒之门外,无法上牌。

昨日,在深圳市交委大厅,不断有市民带着资料袋满面焦急赶来,现场市民将市交委负责人围在中间,讲述自己无法公证的情况。深晚记者昨日也接到大量市民的反映。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深晚记者总结了6种目前最为集中的“无法公证”的情形。

1

拍卖所得公车

符合限购规定,需不需公证成问题

出了一趟差,竞拍而得的公车竟变成了“黑户”,市民郭先生后悔不已。今年12月初,郭先生参与了深圳第七期公车拍卖,竞拍汽车后全款付清车款。12月中旬,由拍卖机构负责完成了车辆过户、验车等手续,只等最后一步,车主亲自去车管所递交材料,现场选车牌号。“月底我出差不在深圳,身份证也随身携带着,回到深圳就限购了。”

郭先生起初没有在意,认为限牌对他影响不大,深圳限牌通告第七条写道:“2014年12月29日18时前市公安交警部门已正式受理但未办结的小汽车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变更登记申请,可继续办理相关手续,无需申请办理小汽车指标证明文件。”郭先生本认为自己属于“已受理但未办结”的情况,元旦后按照原程序到车管所交材料、选号。未料车管所不予办理,表示 “限牌了,竞拍的公车也需要公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车主 发票 公证业务 车行 交委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