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山绝望主妇几通电话就被骗走805万 300多万是借的

深圳新闻网范萌 2015-04-30 14:0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500多改号电话冒充公检法

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民警吕福志表示,今年以来,越来越多嫌疑人利用网络改号电话实施诈骗,其中冒充公检法改号诈骗超过500宗,相当于平均每天超过4宗为此类案件。

“案件类型已经从冒充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电话泛滥到冒充银行、电讯运营商等企业实施诈骗。”吕福志说,这些改号电话以冒充公检法最为突出,由于案值较大,对群众造成的伤害也最为严重。

既然利用网络改号电话实施诈骗呈现高发状态,警方为何不与运营商商谈相关封堵事宜呢?深圳反信息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深圳警方已多次通知三大运营商对这些网络改号电话进行封堵,到目前为止,其中两家运营商深圳分公司均对警方通报的网络改号电话采取了有效措施进行封堵,而某运营商深圳分公司对此却迟迟未处理。

“鉴于封堵措施的可行性,警方先后16次致函某运营商深圳分公司,不断强调对网络改号电话进行处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说,虽然公安部门一直与其沟通,不过某运营商深圳分公司在半年内,给予的回复均是无权限进行封堵,需要请示上级部门;并要求警方“删减、筛除部分已核实的诈骗电话后,才可以进行封堵”。

吕福志表示,警方已经核实的要求封堵的电话均涉及信息诈骗,具有极强迷惑性,只有快速有效封堵才可以降低诈骗案件的发生,减少群众的损失。并建议某运营商深圳分公司主动作为,切实承担起企业责任,尽快实现对诈骗电话的封堵。(记者马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改号 最高检 南山 专案组 运营商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