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山绝望主妇几通电话就被骗走805万 300多万是借的

深圳新闻网范萌 2015-04-30 14:0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警方分析

诈骗网站难识破,侦破案件难度大

无独有偶,今年1月,光明公安分局东周派出所也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自己被骗500多万元。而据了解,其被骗方式与张某英一样,同样相信自己被“最高检”挂了通缉令。

针对此类诈骗案件,南山警方称,除了骗子诈骗手法高明外,他们在网络技术上做了特殊处理,其网页一般人很难识破。“他们在网络上做了一个假链接,网站和最高检的网站一模一样,只是网页左右上方多了两个框,一个框点进去可以查到事主的通缉令,一个框点进去链接一个远程操控。”

警方表示,此类案件侦破难度很大。在上述案件中,南山警方查询上千个账户,才在成都一笔5000元的转款中发现了线索。民警历时半年多,马不停蹄,终于破获案件。

该案中除了提供银行卡和个人信息的诈骗团伙,还有打电话的诈骗团伙,提供网络技术支持的诈骗团伙等。他们分工合作,各成一派,利润分成,给警方破案带来很大难度。

据了解,涉事电话诈骗团伙30多人已被宝安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提供网络支持的诈骗团伙在肯尼亚已被肯尼亚警方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深圳晚报记者张少琼 通讯员 武冰 唐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改号 最高检 南山 专案组 运营商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