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兵团召开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9日上午1130分,兵团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会上,兵团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潘戈对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目前兵团民政社会救助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为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民政局发布了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实施意见及兵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突出保基本、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促公平的基本原则。

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实现全覆盖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领导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兵团专门设立政务大厅、服务中心的团场(街道)设立救助窗口,打造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理及时”的“绿色通道”,并努力推进兵团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设,加大对基层社会救助工作经费的补助力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同步开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宣传月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兵团已经实现低保制度“城市、团场一体化”,建立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大幅提高,从1999年到2015年,低保最高标准由每人每月156元提高到每人每月380元,月人均补助水平由60元提高到278元。中央财政对兵团低保资金投入由1999年的1000万元增长到2015年的4.7亿元。

临时救助工作本着“救急就难”的原则,在最低生活保障和其他专项社会救助制度覆盖范围之外,兵团民政局又针对因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暂时困难的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进行临时救助,解决他们的突发性、暂时性困难。

由于自然环境特殊,兵团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兵团还注重发挥减灾委的综合协调作用,应急救灾和防灾减灾相结合,努力构建科学规范、运转有序、保障有力的自然灾害救助体系,形成了党政主导、分级负责、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救灾工作格局。

兵团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表示,今后,兵团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按照托底线、救急救难、可持续的方针,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规范管理,建立并完善低保等社会救助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全面提升社会救助服务管理科学化水平,保障好困难职工群众基本生活。(实习记者 杨睿 宋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