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玉山临湖四宝之———临湖大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4月27日讯 江西玉山县临湖镇,自古有四宝,大蒜、生姜、大豆和山茶油。而这四宝之首,当属临湖大蒜。

大蒜自古到今备受医学重视,中医认为,大蒜性温味辛,入脾、胃、肺三经脉,可行气、温胃、消积、解毒、杀虫。治积滞、腹冷痛、泄泻、痢疾、百日咳等症状。

大蒜的杀菌作用是最广为人知的,同时大蒜的抗血栓、降血脂和抗癌作用也已日显突出,大蒜内含丰富的硒,能加速人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减少恶性肿瘤所需的氧气供给,还能够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对癌细胞有杀伤作用,因此大蒜被德国人誉为“天然抗生素”。

江西玉山临湖四宝之———临湖大蒜

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临湖四宝之一——大蒜

临湖大蒜的与众不同,主要在于此地具有独特的水质资源和特有的盆地气候、土质特征。 临湖所产大蒜在方圆百来里地都享有盛名,临湖大蒜皮红、皮薄、蒜肉晶莹、味香别具、切片过夜也不会变色。为此,临湖大蒜还获得了中国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江西玉山临湖四宝之———临湖大蒜

关于临湖大蒜,临湖周围百姓一直盛传着古时乐平县到石灵殿拜佛的香客赞许临湖的大蒜胜过灵丹妙药的故事,给临湖大蒜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今年,临湖镇在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下,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连片种植了3000余亩大蒜。目前,大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江西玉山临湖四宝之———临湖大蒜

大蒜芯

端午节期间,人们都有“挂艾叶、吃大蒜”的习惯,传有“辟邪、防病”一说。每到这个时节,到临湖来看龙舟,买大蒜的人就特别多,即使临湖大蒜的价格比超市的普通大蒜高出3至4倍,还是供不应求。(胡志胜 叶旦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