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耗时四年 重庆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本体修复完工

新华社周文冲 2015-04-09 10:08: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重庆4月8日专电(记者周文冲)记者8日从重庆大足石刻研究院获悉,国家石质文物保护一号工程--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本体修复已全部完工,整个工程即将竣工验收。

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开凿于距今800多年的南宋淳熙至淳祐年间,年代久远加之环境潮湿等因素影响,造像损坏严重。大足石刻研究院文物保护工程中心副主任陈卉丽说,千手观音造像就像一位80岁高龄的癌症病人,亟须“修复手术”抢救“生命”。

从2008年开始,在国家文物局支持下,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敦煌研究院、大足石刻研究院合作开展了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前期勘察研究,并进行试验性修复。2011年4月,千手观音造像本体修复工程正式启动。

陈卉丽表示,整个修复工作严格遵循现代保护原则,依据千手观音造像历史雕凿工艺痕迹,采用传统技艺以及现代科技手段进行修复,力图最大限度保存千手观音造像的历史信息,并使这些历史信息处于安全稳定的状态。

截至4月8日,修复专家组已完成对石质胎体、贴金层和彩绘层的修复工作,千手观音造像本体修复已全部完成,4月底将进行竣工验收。(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