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盐田战略新支点 致力城区发展与居民生活美好同步提升

深圳商报李红 贾少强 2015-04-09 10:0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盐田战略新支点 致力城区发展与居民生活美好同步提升

大风筝放飞在大梅沙风筝节上。

引 子

初夏,傍晚,凉风。

在盐田区濒临沙头角湾的海滨栈道海景路与金融路交界处,一群阿姨正踏着音乐节拍,跳着快乐的广场舞。而路边的一个显示屏上,动态地显示着跳舞音箱所发出的音量。记者注意到,数字一直在55分贝左右。

“我们开音箱时,都要看看这个屏幕,最高不让它超过60分贝。”跳舞的周阿姨说,“晚上在栈道上跳舞,要开多大的音量心里也没数。有时候觉得声音不大,现在有了这个仪器,如果看到显示屏上的数字明显上升,大家就会把音量调低。”

而正在这里散步的方伯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这栈道边的东埔海景花园,本来这里面朝大海,非常安静,海滨栈道是区里给居民和游客办的一件大好事,自2007年3月开放8年来,成为居民和游客休闲、旅游的新景点。但随着人流量的不断增大,也逐渐产生了噪音扰民、遛狗等不文明现象,群众投诉多,之间还发生过不愉快。他们也通过不同的渠道进行了反映。

“面对争论,区里、街道、社区组织多方坐在一起谈,开社区议事会。社区事在社区议,大家的互动也很良好,让不同意见在社区治理平台上充分讨论、整合,不仅使矛盾迎刃而解,而且让居民感受到更多的尊重、理解,形成了以‘对话’而非‘对抗’来解决问题的和谐互动机制。大家寻求解决的办法,最终环保部门装了这个噪音监测显示屏。自打那个议事会召开后,海滨栈道管理发生明显变化,群众投诉明显减少。”海涛、海景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东埔花园的居民李阿姨说:“这个噪音显示屏前几个月安装后,等于给双方都标好了‘度量尺’,可能这也是破解困扰全国各地‘广场舞’难题的一个办法吧!这个事情看起来不大,但对周边居民来说,就是紧贴民生的‘微实事’。从这个事情上,大家着实感受到眼前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意见没白提,民意得到了尊重。区里现在提出建设‘美好城区’,其实呢,这就是一种美好,美好生活总是由点点滴滴的一件件事堆砌起来的。”

近几年来,盐田区在全面打造“新品质新盐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基础上,围绕建设“美好城区”的发展目标,自我加压、自我革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城区发展品质实现了更高层级的突破,辖区居民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美好城区”的美好生活。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