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新增“临床医学”本科专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南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设置备案。

据悉,南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较广泛的社会科学知识、较宽厚的自然科学背景、较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较熟练的专业实践技能、有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和独立科研工作能力、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发展潜能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医学专门人才。

该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五年,实行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分阶段完成学业,但修业年限最长不超过六年,具有学籍时间最长不超过七年, 修习合格授予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士学位。主干学科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主要课程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医学伦理学、体育、英语、医用化学、计算机应用基础、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预防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

截至目前,南开大学本科专业数增至81个。其中,哲学类专业3个,经济学类专业6个,法学类专业6个,文学类专业13个,历史学类专业3个,理学类专业18个,工学类专业11个,医学类专业3个,管理学类专业16个,艺术学类专业2个。(记者 张敏 通讯员 张轶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