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国有林场路在何方?罗田林场拟改为国家森林公园

南方网 2015-04-07 08:5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大林场共性问题:旅游休闲功能不明显

对林场来说,旅游休闲功能的开发可以实现社会及经济效益双赢,深圳两大林场这一块功能体现不明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每年到国有林场旅游休闲的游客高达5亿人次,且呈快速增长态势。仅2014年“十一”黄金周到国有林场旅游休闲的人数就达5000万人次。东莞市6大国有林场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500万人次,日均接待4.3万人次。惠州市10个国有林场全部建成森林公园,向社会开放,被市民誉为“生态福利”。可见,深圳两大林场的旅游休闲开发功能空间很大。

国家层面的要求与广东经验

国务院近日印发《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要求各地执行。国有林场改革方案指出,到2020年,要实现生态功能显著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管理体制全面创新三大目标。

实际上,近年来,广东已在全国率先探索国有林场改革,有81个国有林场转型为森林公园。作为岭南重要的生态屏障,广东现有217个国有林场,改革大体有两种模式:一是东莞、河源、中山等地的一步到位式改革,将国有林场作为全额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机构经费由政府负担;二是惠州等市的渐进式改革,国有林场由差额拨款分步骤过渡到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统筹:记者 张小玲

采写:记者 万雷 贺达源 张小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