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国有林场路在何方?罗田林场拟改为国家森林公园

南方网 2015-04-07 08:5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营困难被迫搞出租开发

由于经营困难,林场曾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出租开发过部分片区。有媒体曾曝光过林场出租开发的问题,有人在此建别墅开餐馆。这些出租合同大体分为果树种植和土地开发两类。林场负责人表示,外包出去的一千多亩地里小部分用于土地开发建起厂房,大部分用于种植果树,收益由林场和承租人陈某个人按比例分配。林场方面表示,目前仍有部分外包出去的土地处于空置状态,而林场方面也不再允许有人在这些空地上破土动工。

由于《合同法》1999年才开始实施,罗田林场土地承包合同的合法性有没有效?对此,宝安区城管局表示,虽然是历史遗留问题,但合同还是有效。“合同中部分出租片区快到期了,就要收回。”区城管局表示,对合同没有到期的开发部分,承租人也要按林场生态保护等原则进行出租开发,不得建厂房别墅等。

对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市城管局也予以证实。由于经营困难,为维系经营,林场的部分土地以前低价租给一些企业和个人,一些还签订了长期的合同。“老职工很多,本身没有太多的经济收入,不补贴可能连饭都开不了。”黄添仁介绍,宝安区财政去年开始每年补贴林场300万元,基本解决林场的财政支出问题。

自营良好

但离改革要求有差距

职工保障改革难度不大

作为深圳西北部和东部两大城市“绿肺”,这边罗田林场自营困难,而地处东部盐田区的沙头角林场却经营良好,处于良性发展状态。“林场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这些年经营上没有困难,运作挺好的。”林场的李场长介绍,林场经营包括三大块业务,物业管理、山石花园林绿化工程,还有一家宾馆,“经济上并没有太大压力。”林场现有员工120人,编制内员工90人,另有30多名退休员工。

李场长介绍,在成本运作上,省林业厅管理严格,对人员的调入、成本结构比例都会审核。除林场每年自营收入外,由于承担林业执法职责,盐田区每年还有二三十万元的财政资助。而对于林场启动的项目资金,省林业厅也会资助,但是根据项目来定,每年约有100万元。以林场现有的运营情况来看,对国家提出的职工保障改革来说,难度不大。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