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国有林场路在何方?罗田林场拟改为国家森林公园

南方网 2015-04-07 08:5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态功能提升还有差距

对国家提出的生态功能显著提升要求,沙头角林场虽属省林业厅管理,但一直承担着深圳森林防火和生态保护的作用。“林场成立30多年来,一直把生态保护作为首要任务,但现在也有差距。”李场长解释,这种差距体现在,一方面,深圳经济发展迅猛,区域生态也发生很大变化,空气和水都有变化。另一方面,国家改革方案出台后,林场的生态发展要有新标准和新要求,“要缩短这种发展差距不容易。”

近两年,林场也尝试生态保护改革创新。今年1月启用的林场森林公园管护中心和生态森防监测站,是集森林管护、林区治安、防火瞭望和森防物质储备仓库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森林管护平台。“管护中心是强化山上森林公园管护力度的重点项目。”李场长说,管护中心的启用,也标志着林场在梧桐山深处真正“安家”,成为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的升级版,可以进一步推动林场在深圳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作用。另外,林场也拟在I林班14小班地点启动国家森林公园防火瞭望塔建设,建成后将用于森林防火监测、森防物资储备、林区治安巡防执勤和公园游客应急避难使用。

罗田林场

罗田林场19 5 8年由省林业厅建设,1984年划到深圳市管辖,现在由宝安区城管局管理。属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没有事业编制,林场的一些干部职工的编制、管护经费,是现存最大问题。

沙头角林场

沙头角林场是广东省林业厅十大直属林场(局)之一,属纯生态公益型林场,正处级事业单位,同时加挂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牌子。上个世纪80年代建立的沙头角林场,历经多年改革,已拥有国有资产达8 0 0 0多万元,年经营总收入达1600多万元。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