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国有林场路在何方?罗田林场拟改为国家森林公园

南方网 2015-04-07 08:5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国有林场路在何方?

省属的运行良好而市属的自营困难,罗田林场拟改为国家森林公园

全国4855个国有林场中,深圳有两个。而地处深圳西北部和东部的两大林场自营情况迥异,罗田林场自营困难,还存有历史遗留的出租问题,而属省林业厅管理的沙头角林场目前经营良好。在近日出台的国有林场改革方案要求下,这两大林场都将推行生态功能、职工保障等改革。

出租开发的历史遗留问题待解决

“一些员工连最低工资标准都达不到”

市城管局园林林业处副处长黄添仁介绍,罗田林场1958年由省林业厅建设,1984年划到深圳市管辖,现在由宝安区城管局管理。林场划到深圳管理后,虽然有部分商品林,但由于在全市基本生态控制线内,伐木经营要层层审批,很早就没有伐木。

罗田林场此前属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没有事业编制,在职员工16人,临聘护林人员20人,森林管护面积930公顷。2005年,深圳将罗田林场划入生态控制线范围实施保护,不能开发经营建设,原来种植的桉树全部改种为生态风景林。林场现已由木材生产为主转变为生态修复和建设为主、由利用森林获取经济利益为主转变为保护森林提供生态服务为主。但运行多年的罗田林场经营困难,林场的一些干部职工的编制、管护经费,是现存最大问题。林场负责人王场长说,“此前一些员工连最低工资标准都得不到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