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田区万科城市花园 这里没一个车位有“买卖”

晶报 2015-03-30 14:4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点评

业主自治监督是对有序管理最大的支持

“敏感小区”去年聚焦新新家园《车位之争,“刀光剑影”难掩理性光辉》。有异议认为新新家园由业主大会决定车位怎么用,争议对象恰是开发商没“卖”的车位,正因车位“产权不明”才有“刀光剑影”。

现在我们看万科城市花园就能明白:地库车位凭借业主自治,只需按先来后到,一位一卡,透明排队,完全没有“刀光剑影”的问题。2007年以来,城市花园车位使用井然有序,已经8年。

“敏感小区”随后聚焦的万科沙井翡丽郡,与城市花园情况相似,业主买房2年后突然发现车位开始“卖”;但与城市花园不同,翡丽郡的业主们缺乏自治基础,入伙至今2年都没能建起业委会,虽经政府协调违规“卖”车位被叫停,但已“卖”车位导致车位挂牌与摘牌屡现拉锯战。

有了对比,翡丽郡的业主们可以想想,是像城市花园那样集体“不买卖”车位更好,还是分成“买”和“不买”两方业主对垒更好。翡丽郡还可以学习城市花园,每张车卡都设固定停放位置,业主车位不用“买”胜似“买”。

对于车位产权,我赞同荆志刚“搁置争议”的做法,这也是“求同存异”的传统智慧。与城市花园相似,天然居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业主主张车库产权,但在法院判决和政府裁定之前,暂时维持现状,将车库收入按约半数的既定比例和金额分给开发商,该比例和金额的变动须经业主大会同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城市花园 买卖 业委会 万科 车位产权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