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田区万科城市花园 这里没一个车位有“买卖”

晶报 2015-03-30 14:4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业委会没有特权

有“义务”捐钱

荆志刚一直“只想把小区的事情做好”。如果不是我所在的康欣社区工作站推荐,在近年各种媒体报道中,根本见不到这个“很和谐的小区”的消息。

这些年来,城市花园业委会的委员们,不但没有任何特权,不领一分钱津贴,每逢过年还会和大部分业主一起捐款,让辛苦的管理处员工体会到“城花是他们第二个家”,“业委会约定,每个委员至少捐500元,今年7人凑了8200元,用作优秀员工奖励和加班餐费。”

在荆志刚看来,业委会要做的一是支持,二是监督。

物业成本上升导致亏损,在业委会支持下,2013年小区业主大会召开,约90%的业主投票同意将物业费每平方米上调0.49元。“还有个支持是让物业省心,专心服务。曾经有人托关系找到物业公司,想在小区加塞办车卡,物业领导直接说:在城市花园,物业做不了主,必须公开排队。”

业委会的监督还体现在日常计划和项目的审批上。

每个月管理处都汇报工作计划和维修等支出申请,经业委会集体签字后执行。小区的工程招标,则由具有专业平台的物业公司主导,业委会参与讨论。荆志刚认为道理很简单:“双方目的都是一要干好二要价低,选哪家不选哪家,你当然得讲清楚理由,让我信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城市花园 买卖 业委会 万科 车位产权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