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田区万科城市花园 这里没一个车位有“买卖”

晶报 2015-03-30 14:4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方协商一致

全部车位不“买卖”

1997年入伙的万科城市花园,358户业主配建了315个地库车位。小区居住密度低(33栋楼均为5到9层),车位配比高,价格“鹤立鸡群”超过10000元,而当时景田片区均价是3000多元/平方米。2007年,开发商开始“卖车位”,每个车位十多万元,业主们顿时反应激烈。

为了小区和谐,业委会、业主代表和开发商三方展开讨论协商。各方观点角度不同:开发商认为自己有权“卖”车位;业主代表认为“卖”车位不合理:“你家姑娘嫁过来,带着嫁妆,我们过日子都过了十年了,你突然要女婿赔嫁妆钱,合适吗?”

如何解决分歧?通过友好协商,三方一致同意“搁置争议向前看,时机成熟时再谈”。各方达成共识的结果,城市花园一个车位也没有“买卖”。荆志刚认为:“这样,不但避免了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更重要的是,没有给小区留下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

成功维权

也是理解信任过程

城市花园业主们对业委会的信赖由来已久。

2000年,城市花园首届业委会成立,这也是福田区首家成立的业委会。

2002年,紧挨小区的“北环香梅立交”筹建的消息传来,小区生活环境可能受到重大影响,业主们沸腾起来。业委会立即讨论商量对策,通过查阅大量资料,不但认为在此处修建立交桥不合理,而且提出了解决梅林拥堵问题的几套替代方案。

业委会牵头持续反映业主诉求,最终与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成功沟通:拟建的“北环香梅立交”变身“跨线桥”;建桥原方案要把路旁绿化带砍掉一半,新方案是一棵树不砍;原方案提出在香梅路和小区之间修建隔音墙,业委会建议改为绿化带,得到90%业主签名支持,最终方案特别布置了大量乔木和灌木,不但减轻了噪音,还美化了环境。

在维权的过程中,业委会不但收获了业主的信任,也赢得了官员们的理解。业主横穿香梅路不便,业委会建议修建人行天桥。有关部门采纳建议,3次根据业主意见修改设计。“市领导和政府部门这么支持,让我们很感动”,荆志刚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城市花园 买卖 业委会 万科 车位产权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