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前两月西藏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65亿

中国西藏新闻网吉福增 2015-03-30 11:2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1-2月,我区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5%,增速位列全国各省(市、区)之首。此外,主要工业行业中,我区多数保持增长势头。

数读

今年1-2月,我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5%,增速也比全国平均值高出了7.7%。其中,轻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重工业实现增加值1.88亿元,增长30.2%。

建筑建材行业实现工业增加值0.67亿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倍;农副产品加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0.07亿元,增长42.7%;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工业增加值0.16亿元,增长15.1%……

为全面、准确判断我区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了解掌握工业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对第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昨天下午,自治区工信厅召开了全区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自治区工信厅分管厅领导、各处室负责人、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我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5%,增速也比全国平均值高出了7.7%,位列全国各省(市、区)之首,全区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据自治区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介绍,今年1-2月,我区轻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个百分点;重工业方面,实现增加值1.88亿元,增长30.2%,增速比上年提高40.9个百分点。

1-2月份,我区主要工业行业中,多数保持增长势头。建筑建材行业实现工业增加值0.67亿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倍,农副产品加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0.07亿元,增长42.7%;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工业增加值0.16亿元,增长15.1%;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0.16亿元,增长10.4%;医药制造业实现增加值0.74亿元,下降了3.1个百分点。主要产品产量表现出增多降少的现象,其中中药材生产增幅最为明显,产量达160吨,增长幅度为84.4%。(记者吉福增)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