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明日抵江北机场 飞行员期待重庆火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此前因为天气原因,“阳光动力2号”已在缅甸停留了9天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明日抵江北机场 飞行员期待重庆火锅

“阳光动力2号”在江北机场停靠时的临时机棚。

路线1 綦江—南岸长生桥—江北机场

观测地点:主城区的南山、南滨路、东水门长江大桥、弹子石、江北嘴都能观测到

路线2 綦江—渝北统景—江北机场

观测地点:较少,最好的观测地在机场T3航站楼在建工地附近

挑战环球飞行的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终于要抵达重庆了!昨日,记者从“阳光动力2号”团队和民航重庆空管分局获悉,飞机于北京时间30日清晨从缅甸起飞,预计31日凌晨左右抵达重庆,这也是它飞抵中国的第一站。届时,市领导与瑞士驻华大使将前往机场接机。

从綦江进入从涪陵飞出

因为天气原因,“阳光动力2号”来重庆的时间一推再推,如今已在缅甸停留了9天。根据确定的消息,“阳光动力2号”将于缅甸当地时间今天早上5:30从曼德勒起飞,降落时间预计在31日凌晨1点—3点之间,这一时段起降,对其它民航飞机进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影响最小。

根据飞行线路,“阳光动力2号”将从綦江方向进入重庆,从涪陵方向飞出重庆,在重庆飞行里程将达到500多公里。

民航重庆空管分局人士介绍,为保证这500多公里的飞行以及起降安全,从去年夏天开始,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就拟订了多达26页的保障方案。

同时,因“阳光动力2号”对于民航飞机而言,慢得像“蜗牛”,并且它自重轻,很容易受其它飞机尾流影响,所以在飞行时,民航飞机都将主动避让“阳光动力2号”,如果其它飞机要超越“阳光动力2号”,也必须在其上方700米以上,或下方400米以下完成超越。

该团队媒体联络员表示,根据天气预报,飞机在降落重庆时可能会遇到一些低空急流,在举行的讨论会上,团队的技术人员已经对如何优化在重庆江北机场的飞行路线进行了讨论。

根据风向选择降落方向

民航重庆空管分局相关人士介绍,“阳光动力2号”进入重庆境内后,降落江北机场有两条线路可选:一种是向北落地,飞机从綦江经南岸长生桥后建立盲降,由南向北直切机场跑道降落;另一种是向南落地,飞机从綦江上空飞渝北统景,然后建立盲降,由北向南降落在机场跑道。

“最终选择哪种方向降落,要根据当时的天气风向情况。”这位人士说,如果由南向北落地,主城区的南山、南滨路、东水门长江大桥、弹子石、江北嘴都能观测到“阳光动力2号”,那时候它高度会下降到900米左右,72米的超长机翼四周灯光会十分明显;如果由北向南落地,则观测点较少。

“相比这些地方,机场T3航站楼在建工地附近是‘阳光动力2号’起降最好观测地。”这位人士说,“阳光动力2号”飞抵江北机场附近上空时,飞行高度约在700米左右,加之飞行速度慢,从机场附近上空降落到跑道过程可能持续30分钟左右。

“阳光动力2号”将降落在江北机场东跑道(靠近T3航站楼方向),并停靠在机场北货场临时搭建的停机棚内进行检修、休整。

飞行员皮卡尔将驾机抵渝

执行从缅甸飞往重庆航线的是两名飞行员中的贝特朗·皮卡尔。昨日,他也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北京时间30号清晨,我就要驾机出发前往重庆。”同时他透露已经更新了阳光动力2号上的GPS系统,为跨越太平洋航程做相关准备,而他也感觉到他们的环球飞行进展得越来越快了。

出生于1958年的贝特朗·皮卡尔是瑞士精神科医生、冒险家和热气球运动员,在1999年他挑战乘热气球环球一周,并在历时近20天后完成任务,当时就经过了中国。

皮卡尔的冒险精神似乎有遗传的原因,他的祖父、瑞士发明家奥古斯特·皮卡尔在1931年5月27日搭乘自制热气球上升到15781米的高空,是人类首次到达平流层。而他的父亲雅克·皮卡尔在1960年成为下潜到了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的“挑战者深渊”,成为了抵达马里亚纳海沟底部的第一人。

团队成员期待重庆火锅

此次,“阳光动力2号”团队在重庆将作短暂停留,从重庆到南京的飞行预计将于3月31日展开,但仍需根据国内的天气情况而定。在南京将有大约为期一个月的停留,“阳光动力2号”团队将对下一段前往夏威夷的超长航段进行准备,公众也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阳光动力2号”。

虽然停留时间很短,但团队成员对重庆火锅充满了期待,思念瑞士家乡口味的他们在曼德勒机场做了一顿瑞士奶酪火锅,他们期待能在飞抵重庆后吃一顿正宗的重庆火锅,尝一尝重庆的美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