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拟用10年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

重庆日报商宇 2015-03-26 14:3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

重庆日报讯 (记者商宇)3月25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27号),理顺管线工程管理体制,尤其是明确管线行业主管部门与“规、建、管”部门的责任分工,切实加强我市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和管理,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会议指出,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制定城市道路年度建设计划时,要提前告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管线单位,并要求各类管线工程必须履行施工图设计审查、施工许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与监理、竣工及档案移交等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各管线单位,要加快完成老旧管网改造,加强地下管线的日常维修养护;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定期排查地下管线安全隐患,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原则通过了《重庆市液化天然气车辆(船舶)推广实施意见》。会议认为,我市在推广示范LNG车船过程中,要改变以往单纯依靠政府财政补贴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做法,通过政府财政补贴和市场化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碳汇交易市场机制,允许LNG车船减排形成的碳指标拿到碳汇交易市场进行交易,降低使用LNG车船的成本,用市场化手段来更好地促进LNG车船的使用、推广。

会议还研究了重庆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审议通过了《潼南县城乡总体规划(2014年编制)》等事项。

副市长翁杰明、吴刚、陈和平、谭家玲、刘伟、陈绿平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地下管线 管线工程 重庆铁路 LNG 碳汇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