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天府•菁蓉汇”第二场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29日,“创业天府•菁蓉汇”成都高新区主题活动在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投资人以及大专院校、孵化载体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共400余名嘉宾齐聚成都高新区,共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掀起了新高潮。

成都高新区特邀车库咖啡创始人苏菂担任主持人;天使湾创投合伙人叶东东、和君资本总裁何劲松、元禾原点创投合伙人费建江、成都高新创投董事长黄光耀、合力投资创始合伙人张敏五位国内知名投资人组成创投嘉宾团;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担任特邀嘉宾。

活动上,成都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总裁邹学明、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何云鹏、成都亿盟恒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波三位在成都高新区成功扎根的“蓉漂”通过视频或现场对话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创业梦想坛上,从北京和美国洛杉矶专程赶到活动现场的胡勇、白勇两位年轻人,畅谈未来在成都高新区创业的梦想。在路演环节,岷创科技、思澜科技、爱找我科技等5支成都高新区创业团队分别展开了10分钟项目演讲。他们精彩的分享和充满“诱惑力”的创业项目不仅获得嘉宾们的好评,也让众投资人情不自禁,现场“开抢”。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在创业风向标上也分享了创业的新趋势,同时赞扬了成都高新区优异的创业环境,并准备在成都高新区进一步投资。

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促进成都“创业天府•菁蓉汇”活动在高新区“开花结果”,成都高新区当前正在促进《“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方案》的细化落实,推动打造总面积为35万平方米的“高新众创空间”,研究制定“创业十条”实施细则。在资金方面,每年将拿出1亿元支持成长型科技创业企业发展,并切实兑现各项政策承诺,全年的创新创业投入不会低于10亿元,进一步释放高新区“创业基因”潜力,努力使成都高新区成为“蓉漂”的扎根之地。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浪潮。在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有13处提及创业。在全国性的创业大潮中,身处中国西部的成都也早就给出了答案。今年28日,素有“蓉城”美誉的成都正式启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首次提出了“蓉漂”概念。

“成都高新区具有丰富的创业基因,无论‘条条’、还是‘块块’的工作中都体现了明显的创业导向”,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致力于整体性的创业体系设计和创业土壤营造,努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中当好先锋,使这里成为“蓉漂”的扎根之地。

“准备在这里开始人生第二次奋斗”

“如果说攻读更高的学位是人生的一个起点,那么毕业以后的创新创业则是人生的第二次奋斗”,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现攻读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学位的白勇在主席台上分享了他的创业梦想。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白勇,很早就对创业产生了浓厚兴趣,也和其他电子科大的同学们一样,一直关注着成都高新区的创业环境。白勇说,“下周我就会去高新区创新中心了解落户的最新政策,一毕业立马拉上UCLA的朋友到高新区来创业。”

在成都高新区浓厚的创业氛围中,曾长期在腾讯成都公司任职的陈俊看到了机遇。20138月,陈俊和他的创业小伙伴们入驻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研发一款为旅游景区、酒店提供信息化、营销和咨询服务的产品“番茄来了”。如今,公司已经度过了孵化的初期阶段,从创业场搬到了环球中心的办公楼里。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款应用已经覆盖到了全国2万多家客栈和酒店,今年计划增加到5万家,还正在向东南亚和韩国的知名旅游目的地拓展。

“我很熟悉这里的创业优惠政策,尤其是第一年免费提供场地这条,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融资方面的服务我也很看重。”陈俊说,正是因为成都高新区得天独厚的创业条件和成都“性价比”很高的生活质量,他的很多朋友都从一线城市来到成都,“准备在这里开始人生第二次奋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