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天府•菁蓉汇”第二场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诸如这样的“草根”创业故事,在创业场每天都在上演。就是从这些仅50多平方米的“零租金”的创业“小格子”里,走出了咕咚网、品果科技、尼毕鲁、鲁大师、抹茶美妆、优聚软件、维动科技、摩奇卡卡、医云科技等数十家家行业明星,上演着跌宕起伏的“创业故事”。截至目前,创业场已累计评审项目4000余个,入驻项目700余个,在孵项目150余个。

除了像天府软件园创业场这样的孵化平台,成都高新区已拥有总面积超过142万平方米的3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群体,包括8家国家级孵化器,孵化载体建设水平和孵化企业数量位居四川省首位,排在全国前列。截至2014年,成都高新区共培育科技企业3710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60家,分别占四川省和成都市的25%42%2014年专利申请量1526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7842件,分别占成都市的23.5%35.5%

“使成都高新区成为‘蓉漂’扎根之地”

如果说美国硅谷有所谓“硅漂”,全世界无数创业者都想去那里闯一闯;中国北京有“北漂”,即使生活成本高,但因为工作机会多,很多人也仍愿意在那里“漂”着。对成都高新区来说,如何吸引更多的“蓉漂”聚集,如何为越来越多的“蓉漂”提供支持呢?答案就是优化创业体系,加大对创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了进一步促进成都“创业天府•菁蓉汇”活动在高新区“开花结果”,成都高新区正在促进《“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方案》的细化落实,推动打造总面积为35万平方米的“高新众创空间”,研究制定“创业十条”实施细则,进一步释放高新区“创业基因”潜力,努力使成都高新区成为“蓉漂”扎根之地。

据悉,根据成都高新区制定的《“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方案》,到2020年,成都高新区要形成创业主体大众化、孵化主体多元化、创业服务专业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创业路径资本化、建设运营市场化、创业模式多样化的发展格局,聚集各类科技创业人才5万人,孵化科技创业企业1万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创新型企业1000家,新增上规企业500家;建成孵化载体600万平方米;聚集各类金融机构1000家,努力把这里建设成新兴的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据悉,成都高新区正在制定“创业十条”的细化实施办法,从政策上为创新创业护航。在资金方面,每年将拿出1亿元支持成长型科技创业企业发展,并切实兑现各项政策承诺,全年的创新创业投入不会低于10亿元。

“我感受到了一种创业的内在精神”

“国家现在对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如此之大,让像我们这样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型企业觉得干劲儿十足,发展前景无限”,思澜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创始人戴涛说。

成都思澜科技主要从事新一代医学无损成像设备的研发,其在国内首创的乳腺癌早期筛查系统和乳腺肿瘤组织手术中的病理活检设备已在四川华西医院完成1100例乳腺组织标本的临床科研试验,检测准确率达到95%以上。企业现有团队20多人,拥有34项国家自主知识产权认证,其中6项是专利发明,并正在申请PCT国际专利发明认证。

戴涛说,“国家目前正处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作为一名海归创业者,我真诚地感到自己需要祖国,祖国也需要我们。现在创业正当时。”他说,在成都高新区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他看到一个个正在冉冉升起的成长企业和一个个嗷嗷待哺的创业团队在不断演绎着创业之梦,“我在这里感受到了一种蓬勃的生命力,就像在硅谷一样,我感受到了一种创业的内在精神。”

“‘创新创业’在成都高新区是有历史渊源的。”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成都高新区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创新创业”始终是关键词。据悉,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一次创业中,成都高新区敢为人先、敢为人新,建立“体制新区”,促进了经济起飞;从2001年到2010年二次创业的十年间,成都高新区抢抓全球和国内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实施科技创新与招商引资“双轮驱动”,既培育了成都地奥、奥泰医疗这样的国内高新行业领军企业,也吸引了诸如英特尔、戴尔这样的世界级企业,使区域综合实力成功进入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

目前,驰骋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轨道上,成都高新区正大力推进“三次创业”,通过完善顶层设计、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向着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而发力。“可以说,‘创新创业’就是成都高新区的发展基因、也是所有身处这片区域的‘蓉漂’们所共同坚持和捍卫的信念。”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深入加快“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的实施,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最便利的服务和最细心的呵护,让创业者安心创业,让追梦者“把心留住”、“把根扎牢”,把成都视同自己温馨的家,创业高新、圆梦天府。(记者 李渝 彭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