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赐贵: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首要任务是互联互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8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分论坛——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分论坛暨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启动仪式在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举行。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作为讨论嘉宾结合海南实际,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蓝色经济、海上互联互通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赐贵在讨论时指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分论坛议题与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主题——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相契合。一带一路是迈向命运共同体最好的通道。

他指出,海南是中国最南端的一个省份,与东盟国家和南海周边国家自古以来就有很密切往来。海南不仅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许多特殊的优惠政策,这是海南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凸显优势。

刘赐贵指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南最首要任务是与周边国家建立互联互通。目前海南正在建设的博鳌机场预计于明年底通航。还将计划在海南西部建设机场,从而形成东西南北四大机场格局。随着空中海上交通网络的完善,海南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将进一步加强。

其次,海南与东盟国家以及周边国家要共同打造一个更大的旅游圈。此外,海南将充分发挥南海“两个基地”作用。他还指出,海南将通过建设南海佛学院等教育、科技、文化项目进一步促进与东南亚交流。并将按照《厦门宣言》进一步推动海南蓝色经济的发展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刘赐贵 海上丝绸之路 互联互通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